北极捧星辰

友好发表个人对西安和洛阳的看法

  

  从年前就有好多人开始旅游了,所以洛阳和西安都开始大力宣传各市的文化、景点、小吃等等。

  

  本人是洛阳人,小时候(大概2012年的时候)和父母一起去西安旅游过,对这座古都的印象非常好。👍🏻

  但年龄太小只知道跟着父母逛,我对景点啊建筑什么的没有太大印象了。

  只记得当时我每天起床就想着吃,不停地吃饭吃小吃吃零食……直到今年还想着再去一次西安,去看看灯会逛逛博物馆,尤其想念那些好吃的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次看到宣传两座城市的视频都很高兴,但看到弹幕或评论区又很无语很生气。😡

  中国不缺历史,不缺古都。

  历史悠久、文化底蕴深厚,应该是被拿来称赞和学习的,而不应该用来恶意比较或冷嘲热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西安作为省会发展比洛阳好得多。

  我从小生活在洛阳这座城市,很明显感觉到洛阳是在近5-10年间突飞猛进发展的(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闷着,如果我对洛阳发展的观点有错 请原谅)。😷

  战争毁掉了洛阳极大部分的古建筑,如今的天堂明堂、九州池瑶光殿都是重修的,白马寺也是翻修过的,只有龙门石窟被一直以原样保存。

  小时候总是不明白那些大人为什么爱去龙门石窟,没有头没有胳膊的石头人有什么好看的,现在明白了他们是战争和侵略的铁证,是纯粹的历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一些网友评论:

  “洛阳有什么景点,不都被战争毁了吗?没东西看了”

  “都是重修的东西,古代都不长这个样子”

  “没啥搞了就搞光污染,建了俩塔一个门儿就天天打着灯宣传,没啥看头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能守护住历史的遗迹我们也很难过,可最令人气愤的难道不应该是战争本身吗?看到祖国的河山被毁怎么会感到开心甚至去嘲讽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是洛阳人,你是西安人,

  我是河南人,你是陕西人,

  我们都是中国人,我们不是敌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安作为陕西的省会,他的发展和引领作用所有人都能看到,我很认可也很羡慕。

  洛阳只是一个地级市,有很多不足,地铁线不够多不够方便,一些餐厅饭店品控不稳定,做的菜不是咸就是辣,每个景区每天免几千张票但来的游客上万。能发展成如今这样很不容易,但仍需努力毋庸置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在这里也为那些对西安的恶意评价给西安的朋友们道个歉,网络喷子的话只当放屁,大可不费口舌直接举报。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总之就是希望西安和洛阳都能更快更好的发展,两地人民的生活更富足,最后希望恶意引战的网络喷子和地域黑不得好s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最后放几张大年初一的烟花🎆

  

 西安的是在微博上看到的😂↓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洛阳的是朋友去现场拍到的↓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